中英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17-02-08 10:49:01

鲁迅美术学院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合作举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已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要求(批准书编号:MOE21GB2A20151756N)。201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数字媒体艺术(中英合作)专业本科生,现将办学及报考原则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位于英国曼彻斯特,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索尔福德大学也是全英国唯一一所在英国传媒城(MediaCityUK)拥有校区的大学,此校区也是目前欧洲最尖端的高等教育设施之一,体现了最前沿技术的运用。 “英国传媒之城”(MediaCityUK)是英国的媒体行业中心,聚集了BBC、ITV等近200家创意型、媒体型、艺术设计类、制作类的行业领头公司。索尔福德国际媒体节(Salford International Media Festival)每年在这里召开,为数字媒体艺术产业提供了迅猛发展的空间。


中国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中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采用了国际化的办学模式,整合了中英两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双方共同配备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设施,又得益于英国的媒体行业中心“英国传媒之城”(Media City UK)得天独厚的产业链接,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最前沿和最具有实践意义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