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共辽宁省委领导专程视察我院为中央党校创作的大型组雕《旗帜》现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15:08  消息来源:




11月9日上午,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等领导在我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院长韦尔申、副院长李象群的陪同下,专程赴沈阳浑南国际新兴产业园,实地考察我院为中央党校旗帜广场创作的大型组雕《旗帜》现场,对泥塑稿进行终审。

大型组雕《旗帜》由我院雕塑系集体承担创作,历时半年,现已基本完成终稿。参观中,我院领导从作品的设计、雕塑语言的表达、材料的选择多方面,详细介绍了集体创作的过程和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进行的相关修改。中央党校和辽宁省委领导对组雕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我院艺术工作者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及雕塑作品所传达出的精神风貌和民族内涵,称该项创作在当代艺术和意识形态领域中都极具时代性与旗帜性,同时也对组雕的细节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央党校和辽宁省委领导对该项工作一直给予高度的重视,曾先后两次莅临现场,视察指导组雕的创作工作,此次专访,正值作品初具模型、即将进入下阶段翻制铸铜的时间节点,视察组对作品的肯定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都将对组雕的创作产生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