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骊歌起,青春向未来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15:12  消息来源:

骊歌轻扬,携梦远航。6月10日上午,鲁迅美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沈阳校区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沈阳、大连两校区三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让更多的毕业生及家长、亲友们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为2022届毕业生留下特别的记忆!




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蒋兴旺,副院长何通海,副院长赵璐在各自会场出席典礼。各教学单位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全体毕业生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及云辉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响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体毕业生“云端”齐聚,共赴一场“别样”的青春盛典。



党委书记王慎十为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院长李象群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他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在鲁美度过的求学时光,肯定了同学们在抗疫过程中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主动担当、志愿服务,发挥专长,以艺抗疫,展现了新一代鲁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今年是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的80周年,作为鲁美学子要时刻牢记延安是我们的根,鲁艺精神是我们的魂,“文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初心,浓烈的家国情怀是融入鲁艺人血脉的红色基因。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发表毕业致辞


李象群院长对即将踏上崭新征途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青春之名,做百年新征程的追梦者和圆梦人。同学们要怀揣激情、心怀理想追梦,以奋斗和奉献精神圆梦。要做好时间管理,踏实做人,扎实做学问。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礼赞时代,用拼搏定义未来。二是以艺术之心,做鲁艺精神的传承者和时代画卷的描绘人。同学们要传承鲁美人用艺术作品为时代画像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本科学习中夯实基础,研究生实践中大胆实验,通过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挖掘自身的潜能和创造力,在青春这块无边的画布上,以奋斗精神为墨,用使命担当作笔,在传承中转化创新,以更多的艺术创作描绘出新时代的壮美画卷。三是以生命之美,做中华文化的弘扬者和开拓人。同学们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秉承着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的初心,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使艺术作品兼具历史的真实和艺术的灵魂,从而绽放出生命之光。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秉承鲁艺精神,站在时代思想的前沿,做时代文化的先导,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


 



受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象群教授委托,由在辽的校领导分别在四个会场为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党委书记王慎十在主会场为学生行拨穗礼



undefined

副院长及云辉在主会场为学生行拨穗礼


纪委书记蒋兴旺在沈阳校区机关楼分会场为学生行拨穗礼


 

 

副院长何通海在大连校区分会场为学生行拨穗礼

 


 

副院长赵璐在沈阳校区美术馆分会场为学生行拨穗礼

 


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永刚宣读《关于准予邓博轩等1952名同学毕业的决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利同志宣读《鲁迅美术学院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董立文同志宣读《关于表彰鲁迅美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临别赠言情深重,愿君来路皆灿烂。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院长杨波教授期待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奋斗起点上提升修为,不畏艰险,扬帆远航,希望大家在未来以更好的姿态重逢于此。



影像艺术学院研究生李彦威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回忆了在学校度过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的培养与老师的教导,表示将牢记“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精神,用自己的拼搏和智慧为祖国的艺术事业书写绚丽篇章。



中国画学院2021级学生王博文同学代表在校生向毕业的学长学姐致以最诚挚的祝愿。


 

副院长及云辉主持毕业典礼

 


这场精心筹备的毕业典礼,是学院在疫情防控校园全封闭管理下,克服重重困难,为毕业生精心设计的最后一堂课。整个典礼隆重而简约,处处流露着温情与回忆。希望毕业生同学们继续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鲁艺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在担当历练中肩负时代重任,在脚踏实地中绽放青春风采。


 

沈阳校区报告厅主会场

 


 

沈阳校区机关楼分会场

 


 

大连校区分会场

 

 

沈阳校区美术馆分会场


 


 

视频∣邢强 高浩淞 张铁东 赵治钧 易庭茜 彭丹 罗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