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闻广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5:15  消息来源:

9月20日,鲁迅美术学院召开了艺术家首批推介座谈会.座谈会围绕“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为主题,就如何继承和发扬鲁艺红色革命传统,传承和弘扬鲁艺精神展开讨论,同时,宣传艺术家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创作方面的突出成就和对辽宁省艺术发展和建设作出过的突出贡献。




宋惠民教授、许勇教授、孙世昌教授、赵大鹏教授以及杨美英教授成为首批艺术家代表。

许勇教授回顾了他在学院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强调了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鲁艺精神,应该始终把握艺术为大众的发展方向,继承和发扬延安的革命精神。  


宋惠民教授说:“鲁美人始终秉承着鲁艺的传统,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体验生活、激发灵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是一种使命感和历史担当,也是鲁美人的初心”;孙世昌教授论述了鲁美精神重要意义,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几代鲁美人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强调了艺术人才培养的方向,不仅要注重艺术技巧,更应该文史哲相结合,扩宽艺术思维,加强文化培养,为新时代的中国培养更多人才;赵大鹏教授从摄影艺术的创作讲起,他强调在实践和教学过程中,都必须要深入生活,必须要和时代联系起来,不能脱离时代、脱离人民,这是对鲁美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是一直鞭策我前进的动力,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