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席地绘画创作大赛在鲁美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06  消息来源:

    昨日14时,“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席地绘画创作大赛,在鲁迅美术学院操场上举行。本次活动是由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沈阳市第二十中学、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南京一校教育集团、南宁幼教集团联合举办。

  900个孩子在4500平方米画布上为祖国作画!

  “大手拉小手”推动校园艺术教育

  本次活动中,首先签署了“大手拉小手”推动校园艺术教育的项目合作协议,各个合作方的幼儿园、中小学校成为“鲁迅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徐宝中教授说:“本次合作是为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学校(幼儿园)美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深化驻区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深度合作。协议签署各方将以相互促进、互助双赢为目标,借助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以‘大手拉小手’推动学校(幼儿园)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发展实践平台。”

  壮观场面刷爆朋友圈

  在席地绘画创作大赛中,900个孩子在4500平方米的巨幅画布上为祖国作画,场面蔚为壮观!

  昨日,很多沈阳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个巨幅画布的航拍照片刷爆了。画布长300米,宽15米。画布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为主题核心,孩子们在画布四周留白处创作。记者在现场看见,“蛟龙号”“辽宁舰”“复兴号”“神舟飞船”“天安门”“故宫”“长城”等元素和地标,都成为了孩子们创作的主题。来自南京一校长白岛分校三年级的学生陈玉如溪说:“我的作品名叫《祖国江南美》,我希望用自己的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南京一校(总校)三年一班林佳彦霓说:“我画的是沈飞的歼31,我感觉我的家乡特别厉害。”南宁幼儿园大一班的周若水和爸爸妈妈一起来作画:“我的绘画作品是《中国航天梦》,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航天员,解开更多的宇宙奥秘,成为骄傲的中国人!”

  周若水的爸爸说:“今天的活动在女儿心里非常具象地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从小培养她的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树立爱国主义精神。”

  南京一校教育集团振兴分校美术教师李娜一边辅导学生,一边对记者说:“这次活动将对孩子的艺术行为养成,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南京一校教育集团总校长兼党委书记王凯说:“今天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对于参与活动的所有少先队员而言,更具有深远教育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少先队员们将从小深植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树立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礼赞祖国!”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杨博、杜一鸣/文

  李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