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报道我院艺术工程总公司打造精品工程 做鲁艺精神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0:41  消息来源:

核心提示


壮丽辉煌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又有一批独具特色的红色纪念馆经由鲁美人的精雕细琢,向公众拉开帷幕、灿烂绽放。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鲁美总公司)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工匠精神”服务产业经济和社会大众,把突出“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现场,鲁美艺术工程总公司项目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鲁美艺术工程总公司参与沈阳市红旗广场改造维修项目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时代艺术精品



鲁美总公司是鲁迅美术学院创办的国有校办企业,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成为集研究、学术、开发经营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培养和历练出了一批资深的设计精英和一支高素质的创作团队,成为全国展示行业领军企业,也是辽宁近年来文化产业研发与创业的主力军。


二十多年来,在国内展馆装饰行业中,鲁美总公司打造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等500多个艺术精品工程。其中以红色展馆项目为主体业务,国家公布的四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有60%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由该公司设计策划完成的,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等重要场馆被列为中央组织部干部培训基地。


在参与国内大型文博展馆工程、纪念碑工程、全景画工程、雕塑艺术工程、景观艺术工程、装饰艺术工程的实践中,公司秉承着“弘扬传统、勇于创新、追求卓越、铸史育人”的企业精神,努力打造艺术精品工程。



学以致用抓落实 创建人民满意工程



2019年,鲁美总公司承接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博兴吕艺镇高渡村党史馆、新疆哈密红西路军纪念馆等多个展馆设计布展施工项目。公司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科学统筹多个外地项目,现场结合经营管理情况,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检视问题,严抓落实。要求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具体行动坚持“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是公司历经106天奋战,在“十一”前完成的展馆。该馆以“不忘初心、奋勇争先——胶东百年红色基因”为主题,以大量图文展板和珍贵实物及音像资料,结合名家雕塑、绘画作品,配合全新的多媒体演绎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胶东近百年的红色文化。鲁美团队经过策划、创作、设计和展陈施工,将胶东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卓越贡献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



展现工匠精神 助力辽宁文化振兴



鲁美总公司创建以来,积极参与辽宁相关产业项目,为辽宁打造多项精品工程,用艺术作品来回馈党和人民的培养和信任,服务广大群众,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如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雷锋纪念馆、辽沈战役博物馆等200多个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公司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完成了70周年国庆辽宁彩车设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沈阳展、中山广场群雕修复等工程项目。鲁美总公司团队一起同甘共苦,一起担负责任,一起殚精竭虑,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致力于“传承鲁艺精神,创作艺术精品”。公司创作团队习惯把每一个项目都用“作品”来称呼,每个作品都散发着鲁艺精神的红色光芒。


“我们是鲁美人,我们有着红色的基因,我们从延安走来!”拥有红色基因的鲁美人,将打造红色艺术精品工程视为鲁美总公司的永恒追求,以艺术家卓越的工匠精神,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红色事业做大、做强,为祖国献礼,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