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正新闻:免费开放!“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01  消息来源:




轻触LED屏幕,戴上悬置上方的耳机,就能聆听到“沈音人”创作出的经典“抗战歌声”;近距离观看,《高山上的花环》《霓虹灯下的哨兵》的剧照、设计手稿和服装,记忆便被辽宁人艺拉回那特色鲜明的年代;反复欣赏一幅幅画作和一件件雕塑作品的获奖展图,让人不由得感慨“鲁美现象”的辉煌……4月9日,由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中共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指导、中共沈阳音乐学院委员会、中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委员会协办的《“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前来参观,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鲁迅艺术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所培养文艺人才的高等学府,鲁艺的历史也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鲁艺主要传承单位的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联合举办此次展览,旨在传承鲁艺传统,弘扬鲁艺精神,回顾与展示鲁艺及鲁艺传人为东北地区解放事业以及文艺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以此为勉励,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以历史文献展的形式,通过数百件(组)展品与场景复原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鲁艺在东北的发展历程。展览共展出历史文献126件、手稿34件、实物展品158件、老照片567幅,并采用投影、LED屏幕等声光交互媒介,播放鲁艺历史上经典的美术、剧目和曲目等作品,带给观众沉浸式、体验式、交互式的感官享受。


据了解,本次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时间为:4月10日、11日;4月17日、18日;4月24、25日;5月1日-5日;5月8日、9日。

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秒、杨博、李浩

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  贺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