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5:34  消息来源:

按照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12月14日上午,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虹、纪委书记马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全体教师,文化传播与管理系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师、文化传播与管理系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发言,发言围绕主题,观点鲜明,阐述充分,能够紧密联系教学工作的实际,围绕如何育人、如何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实践体会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纪委书记马杰在讲话中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取得了三大成果,重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条例》和《准则》的颁布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加大。从中央的八项规定到《条例》的出台,制度建党越来越扎实,十八大以来反腐力度逐渐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处分从数量和严厉程度上都是史无前例的。监督是纪委工作的杠铃,只有举好杠铃,才能履行好责任。

党委副书记王虹从如何深化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把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如何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个方面做总结性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12月8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广大教师探索通俗易懂的,使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教授思想理论,塑造学生的价值观。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关注学生、服务学生,改进和加强培养一流学生的教育方法,做到四个提高,铺设好学院未来发展之路。

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近一时期的重要工作,我们必须通过系统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