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曹意强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5:06  消息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发展与学位点建设, 3月21日,我院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教授、院长李象群教授、副院长及云辉教授、纪委书记马杰教授,各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交流座谈。


上午,曹意强教授为我院作了关于《艺术学位与艺术学科的性质》的讲座。讲座中,曹意强教授对艺术学科和艺术学位的性质做了深刻、透彻的阐述。2012年,艺术学科独立被设置为中国教育学科门类的第十三个学科,曹毅强教授认为艺术学科应建立符合自身学科特点的合理的评价体系,并就艺术类学术型学位与专业型学位的特点、关系及性质做了详细的表述,为我院学科发展规划及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宝贵中肯的意见。学院聘请曹意强教授为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院长李象群教授为曹意强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下午,曹意强教授为我院学生及青年教师做了《艺术训练与创作机制》的学术讲座。


今年是学院学科发展与学位点建设的重要之年,国家正在开展“双一流”建设,我院的美术学、设计学被辽宁省政府评为辽宁省一流学科。曹意强教授的交流访问为学院学科发展与学位点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