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网络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09:54  消息来源:



3月23上午,学院校园网络建设工作会议在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王虹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网络负责人、网络管理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长刘新主持。

首先,信息网络中心马沂夫就学院校园网络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近年来校园网络建设与安全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安全使用校园网以及下一步继续举办网络管理员培训做了部署。党委宣传部长刘新结合校园网建设的时代性和迫切性要求就如何加强学院官方网站建设进行了具体阐释,同时就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校园官方网站栏目和板块划分进行了责任分工,指出各单位要就相关官方网站信息内容进行审核和修改。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即将实施,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虹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强网络建设和宣传要求,发挥网络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以及当前互联网迅猛发展的现状,指出了我院校园网络建设存在的一些主客观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关注校园网,积极参与校园网站建设,拓宽校园网络信息渠道;二是扩大影响力,逐步丰富校园网站的内容,增加艺术院校特色;三是注意严肃性,突出信息责任审核,建立信息发送层层审查制度,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四是增强责任感,要建立科学有力的管理体系,加强二级网站的运行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