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沈艺术类高校2017毕业季筹备协调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0:45  消息来源:




2017年4月11日上午10:00,驻沈艺术类高校2017毕业季筹备协调会在我院机关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久成、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魏煌以及沈阳市文化局、市建委等多部门领导和沈阳市多家媒体相关负责人,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主持。


大会首先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沈阳音乐学院院长魏煌介绍了钢琴公园项目,与会者共同探讨其规划、布局、设施、功能、演出形式等细节,为打造沈城“一河两岸”文化艺术圈出谋划策。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表示:城市文化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而城市中的区域文化又是构成整个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打造以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为点,以全市艺术类高校毕业季系列活动为线,以全市范围的文化艺术活动为面的一场声势浩大的文化艺术节,让广大市民参与其中,让艺术走出校园,并以此作为开端,大力促进城市文化建设和沈阳城市名片的塑造。同时要让艺术学院融入城市,成为塑造城市品牌的生力军,并且用艺术回馈社会,提升市民的审美意识,继续实践艺术惠民工程,注重艺术和文化产业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以京沈文创产业通道打造东北文化艺术的“CBD”,吹响东北文化振兴的号角。


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局相关领导也纷纷发言,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探讨如何将毕业季活动与全市范围内的其他文化艺术活动相结合,并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形式内容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媒体负责人表示要扩宽宣传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对系列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调动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为整个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贡献力量。最后由鲁迅美术学院文化传播与管理系书记杨波汇报了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并由李象群院长做了总结:2016年的毕业季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影响,但2017年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做大做强,让文化艺术节成为沈阳的文化名片。


会议期间多个部门之间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很多与会单位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都表示要群策群力,为沈阳的艺术类高校2017毕业季暨沈阳市艺术节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