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高层学生公寓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6:27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住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院于5月14日中午举行了高层学生公寓消防演习。演习得到了院领导以及全院各系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院党委书记刘晓华、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副院长常树雄、物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孙军贤、支部副书记任雪莹、副总经理张忠峰、相关部门领导及各系书记出席观看了此次演习。


演习于当天中午12:00正式开始,常树雄院长下达演习开始的指令后,学院党政办公室、建设管理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宣传部、保卫处、变电所、卫生所以及学生公寓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立刻进入演习状态,演习邀请到安家防火宣传中心的张磊教官担任讲解员,学生公寓管理部主任宋薇薇负责整体调度,公寓辅导员和各系辅导员担任消防疏散员负责在公寓各楼层消防通道内组织学生疏散,卫生所医生班彩君为模拟受伤的同学进行紧急医疗处置,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学生积极配合,按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降低姿势、捂住口鼻,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消防疏散。


本次消防演习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个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突发火灾事件时的处理流程,增强了全院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学生在演习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逃生和自救技能,消防演习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