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09:54  消息来源:



2017年7月1日,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生前住勤所在地,铁岭市横道河子乡下石碑村,举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题党日活动。


雷锋在1962年4月17日的日记中写下了名言:“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连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我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决听党和毛主席的话,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时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的生命和生活轨迹可以概括为,出生在湖南,成长在辽宁,鞍山做工人,辽阳当新兵,营口有营房,沈阳是中心,抚顺铁岭做施工,铁岭有过老房东。从1962年2月26日至8月15日,雷锋与铁岭这块黑土地结缘170天,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天里,有铁岭、抚顺两个短暂的生命驿站,此后,“雷锋精神”从铁岭,从辽宁播向全国,传播到世界各地。


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列队肃立向雷锋同志塑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由党支部书记李树柏同志代表全体党员讲话,号召全体同志以雷锋为榜样,胸怀理想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思想建设上真学实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随后,全体人员进入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尾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


鲁迅美术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红色艺术院校,几十年来,鲁艺师生创作了大量塑造英雄模范的作品。特别是鲁美总公司倾情打造了以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孔繁森、王杰等新中国建设时期的英模纪念馆精品系列项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在党的思想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项目的参与者、创作者每一个建设过程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同志决心以雷锋等英雄模范为榜样,真学实做精益求精,弘扬鲁艺光荣传统,做一名先进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