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 安全重于泰山——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0:35  消息来源: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不断强化全院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发生初起火灾的防控能力和水平,学院保卫处在消防日当天,在我院显著位置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如:“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严守消防安全红线”等等,多条醒目标语,意在提醒和加强全院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


11月9日中午12:30,保卫处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专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参加此次培训讲座的有学院各教学单位的师生、学院物业发展中心的领导及员工,还有在学院安全工作一线的全体保安员和值班员。


作为保卫处每年消防安全培训例行工作,保卫处一直十分重视。此次培训讲座邀请到辽宁五进消防知识培训中心的李建平教官,他通过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深刻而惨痛的火灾案例,以图文并茂的讲述方式,引发了全体听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与警醒。然后,又结合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详细讲述了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以及处置初起火灾的正确做法,纠正了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易犯的错误做法。


教官讲述严肃而生动,听众聆听仔细而认真。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述,全体听众无不感到受益匪浅。主持培训讲座的保卫处副处长赵卫强最后总结说到,参加今天的培训讲座,相信每个人既会感到教训深刻,又会觉得收获良多。对于火灾,我们永远强调防范重于处置,要改掉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如乱扔烟头、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等等,要从养成上下功夫,做到随手关闭电源,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永远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