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旅顺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4:05  消息来源:








2017年11月7日,由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发起,机关二、机关三党支部积极响应,联合组织了41名机关教工党员来到大连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旅顺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在旅顺日俄监狱,我们仿佛回到了历史。从阴暗潮湿的东侧牢房到伸手不见五指的暗房,无不诉说着爱国志士、革命烈士大义凛然的悲壮。两名关押党员王其焕、翟清平借放风时机发展爱国青年狱友宁学贤入党并建立了狱中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为我们展现出了一幕中国共产党人坚决追求共产主义信仰、面对侵略者宁死不屈的反抗精神。


在八一烈士陵园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示要以具体、实在、生动的实践,来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机关4名教工预备党员在这样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场合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思想汇报。入党介绍人对其认识和平时表现进行评价并提出了严格要求。4名党员得到了精神洗礼,他们面对长眠的烈士,再次扪心自问、深入思考:我入党究竟是为什么?怎样去践行自己的誓言做合格共产党员?


旅顺博物馆被国务院、国家文物局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大连市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党员同志们在观赏文物和藏品的过程中,体味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全方位地了解了旅大地区的发展史和革命史,激发了机关党员热爱大连,服务大连的社会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大连校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政治过硬、思想进步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光荣使命。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大连校区机关的党员们决心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关键进程中发挥作用,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