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艺术之旅”--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舞台剧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9:49  消息来源:

2017年12月27日晚16时,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18新年联欢会演出正式开始。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为此次演出带去一场视觉盛宴--“一带一路艺术之旅”。由赵璐院长担任舞台剧的总导演,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前一周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此次演出以中西文化的碰撞、交流、融合为基调,以一带一路的精神为纽带,共同赋予了这次表演生机与活力:京腔开场,打开了中西交流的新局面,小水手们从鲁迅美术学院美丽的大连校区出发,经由水路,跨越马六甲海峡到达英国的曼彻斯特;经由陆路,西式礼服的音乐剧舞者们到达了璀璨的欧洲大陆,茁壮舒展的智慧之树孕育着未来的栋梁之才。


开场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京剧表演

第二幕西方歌舞剧男女主角和象征大连出海小水手们

男主角邀请女主角共舞


花色的脸谱、蓝色的水手服、白色的纱裙和黑色的燕尾服,曼妙的身姿,轻盈的舞步和优美的音乐款款相邀,共同见证一带一路的经久不衰与蜿蜒曲折。扬着时代的风帆,将青春的热忱带到遥远的曼彻斯特彼岸。这是一场跨越大洲的旅程,我们与英国曼彻斯特共舞,感悟中西文化的博采纷呈。从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到璀璨深厚的欧美文化,在跨文化,地球村的时代语境下,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励志将他们对艺术的一腔热情,挥洒在连接大连与曼彻斯特的桥梁上,更为世界带去属于他们的声音。在老师的赞扬和同学们的满堂喝彩声中,此次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男女主角共舞


郭森老师参与演出

宋广欣老师参与演出


黑色燕尾服的舞者们

小水手们

中西方文化在舞台上的碰撞


象征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精彩瞬间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回首过去在设计道路上挥洒的汗水与获得的成就。在辞旧迎新之际,怀揣着艺术的梦想,争做艺术的使者,在鲁迅美术学院与索尔福德大学的共同浇灌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更广阔的未来,用更昂扬的斗志,生生不息、蓄势待发,奋勇向前。


参与演出的所有舞者们



演出圆满结束的喜悦

特别鸣谢:赵璐教授


文字编辑:何佳琦 杨清星 毕子钧 白雨禾

影像编辑:李博文 宋德奥 董维健

文字校对:何佳琦 唐正

平台发布:何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