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文创产品开发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0:25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文创产品的研发,2018年1月11日,在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召开了文创产品开发汇报会。院长李象群教授、纪委书记马杰教授、研究生处刘利处长、艺术中心主任李岩教授出席会议。会议中,雕塑系主任鲍海宁教授、版画系主任徐宝中教授、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染织服装系主任庄子平教授、视觉传达学院院长赵璐教授、工艺美术系主任林栋教授、传媒动画学院姜黎老师分别汇报了各教学单位研发文创产品的进展情况,并展示了成品图片以及产品实物。




李象群院长对各教学单位研发文创产品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教学单位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文创产品开发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树立鲁美文创产品的品牌,品牌代表了鲁美的理念和精神追求,一个创意产品是否会受到市场喜爱取决于它的创意风格、艺术特征和品牌意识。要找到能够代表鲁美的创意型产品,打响品牌旗号,让品牌为人所知,增强鲁美的区域带头作用。


其次,提高创意产品的质量。文创产品设计的任务,就是在设计产品时,不仅具备实用性,还能体现文化价值,让人们得到精神层面的满足。在设计产品时,除了外观及机能外,产品的包装设计也要有创意和想法,注重每一个小的细节,激发文创产品发展过程中的无限可能。

最后,将文创产品设计与教学相结合,挖掘学生的潜能,不仅要发现创意的亮点,还要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文化知识水平及实践能力,并且增强各教学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协作的方式。合作共赢是文创产业更好发展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