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绘画系与文化传播与管理系联合召开“弘扬鲁艺精神,艺术服务社会”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4:20  消息来源:

2018年7月11日下午1点,美术史论系陆国斌老师应综合绘画系与文化传播与管理系邀请,在综合楼401教室举行“弘扬鲁艺精神,艺术服务社会”报告会。综合绘画系主任黄亚奇、书记姚朋远老师,文化传播与管理系主任杨波老师、副主任吴晶琦老师及两系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吴晶琦老师主持。



陆国斌老师先后获得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感动沈阳”十大候选人物、沈阳市“学雷锋”十佳人物、鲁迅美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陆老师一直用自己的力量传递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学雷锋学郭明义的榜样。同时,陆老师一直用自身的行动力带动同事、学生、学生家长一起加入公益事业中,成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鲁美陆国斌分队,志愿者人数递增,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弱势群体带来一份关爱。




三十多年来,陆国斌老师不断义务赡养老人、资助困难学生、帮扶弱势群体、热衷公益事业。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尽己所能,在生活中把绘画技巧与公益事业结合起来,带领学生为辽宁省多个地区创作墙画多达上万平方米,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弘扬鲁艺精神,艺术服务社会。



此次《弘扬鲁艺精神,艺术服务社会》报告会是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报告会,唤起了更多师生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加深了师生对志愿服务精神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加了师生对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意识。今后,会有更多的鲁美师生会向陆国斌老师学习,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鲁艺精神,切实贯彻艺术服务社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