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建校8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09:00  消息来源:


2018年9月10日下午,我院在机关楼大会议室召开建校8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



李象群院长首先对我院八十周年校庆的具体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李院长部署了校庆领导机构及下设八个小组开展校庆工作,希望通过80周年校庆可以全面展示鲁迅美术学院办学以来的教学成果,更好地弘扬鲁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推动我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美术院校。


李象群院长重点围绕建校八十周年大会、庆祝八十华诞系列展览、喜迎八十华诞系列丛书、杰出校友及知名艺术家报告会、摄制发行《我们从延安走来》专题宣传片、校庆文化晚会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认识,深刻把握80周年校庆活动是学校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增强文化认同的良好契机,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做好统筹安排。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庄重不奢华,精彩而务实”,把八十周年校庆办得既庄重热烈又节俭务实。



王慎十书记对认真做好学院80周年校庆活动策划和筹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这次校庆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庆祝活动,我们要通过校庆展示我们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目的是为了弘扬鲁艺精神,激发师生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校庆扩大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振奋教职员工的精神。二是精心策划、突出主题。每一项活动的策划组织要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实现鲁美人思维、观念、情感上的共鸣,让师生和校友在校庆的氛围中有所感动,有所感悟。要将珍贵的史料、馆藏作品和最具代表性的师生作品展现出来,突显我们继承鲁艺精神,传承八十年红色血脉,展现鲁美特有的审美风范;锻造高雅不凡、卓尔不群的学术、艺术经典,举办报告会、交流研讨会等活动提高学校内涵,扩大学术影响。三是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全院师生一定要增强此次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需要大家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保持积极状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精心策划,周到组织。校友资源非常重要,校友工作的好坏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要在校庆工作中让校友有归属感,亲近感,支持和关心我院的发展进步。最后,王书记强调,一定要认识到建校80年校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各工作组、各院系按照学院的集中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各项工作完成好,扎实推进校庆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