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第三届空间艺术构造大赛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0:06  消息来源:

2018“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第三届空间艺术构造大赛,将于2018年9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恰逢鲁迅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以大赛为契机迎八方来客,汇新老朋友。


大赛主办单位为辽宁省教育厅艺术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单位为鲁迅美术学院、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东北环境设计交流平台;协办单位为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处、鲁迅美术学院教务处、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辽宁省建筑装饰协会、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师分会;赞助单位为三雄极光照明。



本次空间艺术构造大赛主题为“光•影”,旨在通过空间对光影呈现来表达艺术之美,展现作品中融入光影特色,使空间艺术装置具有环境与空间创意相协调的美感。此次大赛现场参赛人数近500人,参赛队伍37组,参与院校19所高校,整个活动分为比赛日和构造节开放日。


大赛的初心是加强美术教育艺术类设计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实践教学质量,建立专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赛事在实践中加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意的能力,培养队员的团结协作意识,锻炼现场的掌控能力与应变能力。希望通过此项赛事带动地区性高校专业领域内教育的积极性,团结各方力量,提升艺术设计领域人才培养,提升“文化自信心”;另外,赛事注重社会性,重视艺术设计对城市环境的影响,让校园的艺术气氛能够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的多样性与生活的密切关系。


大赛现场的总体活动日程:

比赛时间:2018 年 9 月 22 日 7:00-16:00

作品评审时间:2018 年 9 月 22 日 16:00-18:00

颁奖典礼: 2018 年 9 月 22 日 19:00 开始

构造节校园开放日:2018 年 9 月 23 日9:00-20:00



赛事历届概况


2016年首届“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空间艺术构造大赛由东北环境设计交流平台联合鲁迅美术学院共同承办,参赛高校十余所,参赛团队25组,动员师生300余人,参加大赛活动的高校各级领导30余人。比赛主题“萌动”,意在为孩子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游乐空间。






2017年第二届“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空间艺术构造大赛,参与院校20所,参赛队伍39组,共计参与师生450余人,参加大赛活动的高校各级领导40余人。比赛主题“乡意”意在唤起人们对于家乡的情怀,以及对地域文化的关注和了解。








历届参与院校:


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工学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沈阳城市学院、辽宁科技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辽宁传媒学院、辽宁科技学院、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大连艺术学院、哈尔滨学院、东北电力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包括部分院校的研究生与各院校的本科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