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5:37  消息来源:


金秋九月,阳光温煦,微风清凉,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大连校区迎来了2019级新生。报到日的清晨,校园里就已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迎新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迎接他们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





大连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新生入校前多次研究商讨迎新工作安排,专门组织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学院副院长常树雄在会上特别强调,迎新工作是学院给新生和家长留下的第一印象,各个部门在新生报到当天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整个过程既有规范秩序,又不乏温暖周到的人情味儿。




11日上午,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在学生处副处长邢栋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迎新报到点、食堂、宿舍迎新接待处,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食宿情况。



在学院的整体部署下,各个院系和学生处分别成立了迎新接待小组,各基层教学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学生报到当天也在现场协调工作,既是管理者,又是引导和答疑的工作人员;校园内实行人车分离,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新生家长指引停车位置;学生处培训了75名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引路、答疑、搬运行李等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学校食堂为新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在这个繁忙的日子里,用细节温暖人心;今年校区特别为34名困难学生开启了入学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无忧入学。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迎新工作忙中有序、高效周到,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好评,凸显人文关怀。



11日下午,在迎新工作陆续收尾之后,各院系组织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带领他们参观校园,就学院的专业情况、师资、学生未来的学业安排和如何开始大学生活等内容进行介绍和答疑。随后,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新生寝室,了解新生的住宿情况,聆听新生对于学业及生活的疑问,耐心细致回答每一个问题,并送去真诚祝福。



9月11日当天,共有972名本科生和146名研究生到校区报到入学,在这里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相信未来,他们会秉承着“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在这片滨城沃土上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