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13:54  消息来源:


9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丁景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秋玲、吕程、张振宇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参加会议,副院长常树雄在大连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会议由纪委书记马杰主持。


党委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慎十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和号召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主题教育。




党委书记王慎十作动员部署讲话


王书记强调,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学院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王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和要求,一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确定题目,搞好实地调研,用好调研成果,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专题党课。三是检视反思突出问题,通过认真开展自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8+2专项整治基础上,我们还要开展“对本科教学管理不规范、质量不高问题”和 “对干部工作作风懈怠、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整治,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深刻反思。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五是抓好各支部的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组织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切实抓实党支部主题教育。





王书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建立调度推进机制,抓好组织实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安排在学院落地见效。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上级部署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本科教学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四要突出教育效果。坚持开门搞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大力创新教育形式,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宣传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和激励身边人。加强舆情管控,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景昌同志讲话


丁景昌代表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就做好我院主题教育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紧密结合鲁迅美术学院实际,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二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找一找”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查研究,明确整改方向。四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彻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勇于揭丑、敢于亮剑,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五要着力压实领导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注重抓好普通党员主题教育,全员参与、真抓实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undefined



纪委书记马杰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好今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参加学习,积极开展调研,深刻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美术学府做出巨大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