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9:57  消息来源:

入学教育是新生“识读大学”的起点,9月16日至9月18日,大连校区学生处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6日上午,大连校区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图书馆、公寓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分别为新生讲解了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学生处副处长邢栋老师介绍了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与奖惩条例;


教务处副处长刘昊老师介绍了成绩管理、选课等相关教学管理规定;


团委李赤老师对新生进行了爱国、爱党、爱校主题教育;


保卫处贾惠民老师介绍了防火防灾、安全出行等学生自我防护知识;


图书馆金鑫老师介绍了馆藏资源和图书的借阅流程;


宿舍管理办公室都晓平老师介绍了学生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


9月16日中午,大连校区基础教学部主任高凤伟为新生举行《鱼和熊掌能否兼得——艺术院校学生如何加强人文修养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讲座,帮助新生们了解人文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的密切关联,强化自主学习意识;


9月17日下午,金石滩治安分局的警官现身讲法,为新生做了专业详细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9月17日下午,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也走上讲台,为新生讲解消防安全及火灾逃生知识,在互动环节中,消防官兵向师生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进行了灭火演练,这一讲座大大提高了新生们防控火灾的能力;


9月18日下午,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曲敬梅经理专门登台为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以帮助涉世未深的新生防范金融风险,尤其是防范校园贷的侵害;


9月18日下午,为增强身为鲁艺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学生处特别邀请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天一教授为主讲,为新生举办了校史校情教育讲座,通过详实的资料、珍贵的校史照片向同学们呈现了自1938年以来鲁艺的发展,带领新生一同领略了鲁美发展历程中的文化积淀与成果斐然。

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新生们一方面对大学生活有了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更是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同时引导新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放、乐观的精神状态起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