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慎十到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2:21  消息来源:

2019年6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到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进行调研,并以师生座谈会的形式就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房贵新陪同调研。



王书记认真听取了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赵璐教授的工作汇报。赵璐代表中英党总支在汇报中谈到,目前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党员已通过选举成为党总支委员,他们锐意进取,朝气蓬勃,将始终保持党建工作强大的生命力与凝聚力。在学生工作方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学生将赴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相信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会展现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专业能力与精神风貌。



座谈会上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从不同维度围绕学院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一线教师代表们表示,作为鲁艺人,他们会尽自己所能回报母校的培养,不忘初心,以科研带动教学与学科发展。数字媒体艺术作为新兴的交叉学科,其专业前景广阔。同时也强调了基础课的设计思维引领对于未来学习的重要性,并针对如何更加合理地利用现有教学资源,提出了宝贵意见。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学生代表表示,合作办学项目对于设计类学生开阔国际视野、了解学科前沿的尖端知识大有裨益,为培养国际化的高精尖设计类人才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在听取师生的心声后,从大连校区管理的角度对师生的发言进行了回应,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围绕师生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广泛开展调研,并结合校区实际统筹安排,为各教学单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希望中英数媒师生不辜负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六月初取得的年度最佳金犊奖等多个设计奖项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学院近年整体的教学管理与学生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王书记要求教职工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中英数字媒体合作办学项目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对学院国际化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王书记对即将赴英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不仅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更要具备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代表。

最后,赵璐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向学院领导承诺,将凝聚全体师生的力量,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将鲁艺精神发扬光大,为鲁迅美术学院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