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系党支部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3:58  消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的重要讲话精神。摄影系党支部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守初心、树形象、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于2019年6月26日开展了摄影系党支部第二期“精准帮扶特困生”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佟有峰书记详细阐述了教育精准扶贫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宣读了“结对帮扶”教师、学生名单,同时对结对帮扶的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本次帮扶活动以“扶贫帮困,爱心助学”为主题,旨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立德树人,精准帮扶落到实处。要求各位结对党员教师按照“一生一簿,一生一帮,一生一策”的基本思路,通过资助、专业指导、考研辅导、推荐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实际困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员教师代表程远征老师发言:帮扶活动是一项“以人为本”的长远计划,又是“润物无声”的点滴作用,更是“不忘初心”的勇于担当。通过精准帮扶可以更加了解当下青年学生的需求和困扰,希望能够有效结合专业开展工作,使学生在体会到党组织温暖和力量的同时更加能发展出一种将一切转化为更好自我的能力。特困生代表王雪同学发言:从“绿色通道”、“无息贷款”、到“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再到“精准帮扶”,求学之路一直在享受党和国家给与的关注和激励,实现了“物质资助”与“精神支柱”的双赢。感谢摄影系,感谢鲁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乐观向上,努力学习,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不负学院及老师的教育。




摄影系党支部将深入推进“精准帮扶”特困生活动的延展性和实效性,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立足贫困学生发展的真需求,聚焦贫困学生成才的真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实际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