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历练 无悔青春 ——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09:16  消息来源:


2019年9月12日至28日,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2019级新生在学院足球场进行了军事技能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学院一直将军训作为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既训练学生的纪律意识,也通过训练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风,更重要的是通过军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在强军重任中做有担当的新一代。

9月28日早8时30分,阳光和煦,秋高气爽,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如期举行。经过艰苦训练,同学们步伐整齐,纪律严明,在阅兵仪式和队列会操中充分展现了素质过硬的军事技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鼓励先进,学生处处长董立文在结训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标兵”和“军训优秀学员”的决定。同时,军训学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上台发表感言。



学院副院长常树雄发表了讲话,他对同学们取得优异的军训成果表示祝贺,对不辞辛苦、全力协助我院军训工作的93305部队首长和教官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全体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青春朝气和坚韧顽强的品质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以携笔从戎,矢志报国的壮志情怀,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关爱他人,勇于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守望相助,共同成长;以“面朝烈日,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险阻,自强不息,为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勇担重任!



最后,常树雄院长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纪念作品——雕塑系副主任洪涛教授创作的著名雕塑作品《西行漫记》,感谢承训部队为鲁迅美术学院军训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学生代表也给教官们佩戴鲁美纪念章,表达了对教官辛苦付出和谆谆教导的感激之情。


学生处处长董立文宣读决定


教官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