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及云辉、常树雄、何通海深入基层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0:19  消息来源: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近期副院长及云辉、常树雄、何通海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做到了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全覆盖。


副院长及云辉围绕“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对策研究”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思政部教师队伍情况,教学改革情况,课程改革情况,对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对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思政部全体教师要站在时代高度,深刻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要紧随时代,与时俱进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教师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副院长及云辉还先后深入绘画艺术学院、雕塑系、图书馆开展调研,与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在教学管理、艺术创作、图书馆工作、财务管理、招生就业、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指出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目标。




副院长常树雄围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先后深入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国际服装学院等单位深入调研。召集基础教学部、体育教学部、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生处、教务处、评建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认真地听取了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专业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不足,教学设备不足以及教学空间不足的问题,副院长常树雄指出,这些问题需要和教学单位以及各职能部门联动,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也需要教学单位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灵活地解决问题。他还同时强调,在教学评估整改阶段,要注重内涵式发展。以教学为中心,逐渐完善配套的管理工作模式和教学设施,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鼓励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和老师们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整改,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副院长何通海围绕“加强学院基础建设,提高校园安全、后勤服务管理水平”在沈阳和大连两个校区召集建管、物业、保卫、国资、网络中心等部门和部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在校园后勤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本着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工作要求,对后勤管理、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目标。针对校园网络建设工作,提出了规划性解决思路以及实施步骤。副院长何通海还先后到继续教育学院、摄影系、附中等单位深入调研。在与摄影系领导和师生共同探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时,对摄影系后勤服务方面遇到的个别问题当即表态给予支持和解决,师生还就校园空间利用等方面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