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勒莫美术学院一行到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27  消息来源:

2019年10月,意大利巴勒莫美术学院院长马里奥、卢卡教授,驻中国办事处主任王云涛一行到访我院。我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李志民,当代艺术系主任张丹,摄影系主任林简娇在学院贵宾室会见了客人。




王书记对马里奥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我院非常重视与国际上知名的美术学院进行交流和合作。今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意大利,双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要进行多方面的合作,我们两院能够在这个时机进行互相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马里奥院长表示,巴勒莫美术学院有着二百多年的历史,是意大利八所美院之一。巴勒莫位于地中海中心是东西方文化、商业的交汇点,去年被选为意大利的文化首都,并举办了在欧洲非常重要的艺术双年展。习近平主席也访问了巴勒莫市。我们两所学院都是在各自国家有着很长的历史,经历了不同的时期,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积累。


马里奥院长播放了巴勒莫美院的介绍短片,通过短片,详细介绍了巴勒莫美院的校园环境、课程设置和文化交流情况。及云辉副院长也向对方介绍了我院的两个校区,优势学科,以及未来我们可以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并表示正因为有着这些不同和各自的优势,才能发现对方的闪光点来进行更好的合作和交流。


最后及云辉副院长与马里奥院长签订了鲁美与巴勒莫美院校际合作协议。




会谈后,李志民主任陪同客人参观了工业设计学院国家级实验室和美术馆。意大利客人参观后表示,虽然到访鲁美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发现鲁美是一所非常重视创新和实验的院校,这与巴勒莫美院的办学方向是一致的,未来两校在交流合作方面一定有着更多的可能性,希望未来的合作能擦出更多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