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2:39  消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12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轻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纪委书记马杰、党委组织部部长吕金泽出席会议。



王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在学院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工作,不断加大力度选拔年轻干部,优化学院干部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做好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划,为有潜力和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铺设“台阶”、压担子,加强历练,促进成长。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也是为了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把握年轻干部心理,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以更好地推动年轻干部成长,为学院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素质重要性紧迫性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特点规律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的重要论述,并作为担当作为、努力拼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行动的根本指南。



王书记对年轻干部牢记责任和担当,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锤炼品格、成长成才提出六个方面殷切期望。一是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从政之魂,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政治历练;二是要把始终服务人民作为干事创业之本,要时刻心中装着人民、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要为人师范,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把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之要,要勇于担当、要敢于斗争、要善于落实;四是要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成长进步之源,要靠学习来长本领、要靠思考来强本领、要靠实践来练本领;五是要把锤炼品德修为作为安身立命之基,要树立远大志向、要严格廉洁自律、要坚守精神追求;六是要把提升软实力作为自身发展之重,要提升理论软实力、道德软实力、修养软实力、技能软实力、心理软实力、人际软实力、应急软实力、宣传软实力、协调软实力。



座谈会上,20名来自沈阳、大连两校区的42岁以下正处级、40岁以下副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心得与体会,结合今年5月份学院中层干部调整以来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思想汇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