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作品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5:34  消息来源:

12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展开幕式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颁奖仪式在京举办,我院师生共有三件作品喜获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奖项,其中传媒动画学院教师沈璐创作的综合画种(连环画)《马克思》和刘政创作的雕塑作品《仲夏夜之梦》分别获得银奖,传媒动画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非创作的综合画种(连环画)《我的姐姐》获得铜奖。另外,我院还有进京作品8件,入选作品61件。




本届全国美展收到了数万件作品的投稿,经过初评,最终有4469件入围作品在13个不同展区进行了展览,经过复评,573件作品被选为进京及获奖提名作品,最终经过终评,评选出了9件金奖、14件银奖以及14件铜奖作品。


沈璐作品《马克思》(连环画)


沈璐,1987年生于黑龙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鲁迅美术学院教师。参与“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邮票设计;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两套作品纳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成果运用。作品曾获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优秀奖;第五、六届全国青年美展、三届架上连环画展、中国梦强军梦军事题材美术作品展、中国水彩粉画人物展入选等,作品曾多次在《美术》、《解放军美术书法》等刊物发表。为《读者》画插图至今。


刘政《仲夏夜之梦》50cm×21.5cm×39.5cm雕塑


刘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鲁迅美术学院教师。1985年出生于辽宁省。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现就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攻读艺术学博士学位。2009年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亲爱的德加德,我累了》获得提名奖;2011年作品《水流云在》入选第五届中国国际美术双年展;2011年参加全国第四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作品《水流云在》获优秀奖(最高奖项); 2011年参加佛山第一届全国雕塑大展,作品《活着》获得二等奖;2014年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品《青春期》获得提名奖进京参展;2015年作品《战俘》入选第六届中国国际美术双年展;2019年作品《仲夏夜之梦》获得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银奖。


李非《我的姐姐》(连环画)


李非,女,1978年出生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在读研究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连环画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全面展示和检阅了五年来我国美术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成就。鲁迅美术学院作为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美术院校,一直秉承延安鲁艺精神,按照习近平文艺思想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本,创作为基,改革为先,创新为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需要作为根本的任务,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创作参展,我院师生选送的作品在主题思想上反映时代,在内容上源于现实生活,同时具有明朗大方、品格纯正、格调高雅的审美取向,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方面和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更是对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创新创作的肯定。同时也展示了我院的科研创作实力,并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科研创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