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象群院长率队赴丹东实地考察中国人民志愿军公园雕塑及抗美援朝纪念馆改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3:37  消息来源:

4月14日,应丹东市委、市政府邀请,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雕塑系相关创作人员一行六人赴丹东,就我院受辽宁省政府和丹东市政府委托创作中国人民志愿军公园雕塑及抗美援朝纪念馆改建项目有关事宜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了项目论证工作推进会议。丹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伟东,丹东市委常委、秘书长于兵,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万伟、丹东市政府副市长时燕,抗美援朝纪念馆馆长刘静媛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象群院长指出,丹东是一个有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的城市,在这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有着特殊的意义。鲁美从延安走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艺术院校,拥有着红色基因。以艺术服务社会、服务城市发展是鲁迅美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我院愿以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丹东的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赋予新的理念、引领新的风尚,为城市和区域发展作出贡献。


丹东市委书记裴伟东指出,鲁迅美术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丹东地理环境得天独厚,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为了更好地打造丹东的人文环境、利用好丹东的红色资源,希望能够与鲁迅美术学院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与联系,依托鲁迅美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使鲁美的品牌优势与丹东的平台资源相结合,将艺术融入城市,打造城市品牌、助力城市发展。




会谈前,李象群院长一行首先来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公园和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项目实地考察,对于雕塑摆放位置和材料的选用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对抗美援朝纪念馆的改建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收藏于抗美援朝纪念馆的全景画《清川江畔围歼战》,画幅长132.15米,高 16米,是我院1991—1993年间创作的,因时间较久,画面部分地方受损,也是本次修缮的重点之一。及云辉副院长针对全景画的修缮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将尽快推进此项工作,确保在开馆前完成全景画的修缮。


李象群院长表示,尽管当前疫情仍在持续,我院将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等不利因素,保证高标准完成创作任务,再造艺术精品,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