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9:28  消息来源:

全院师生:


根据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按照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有关返校复学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有序分批错峰启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一)学生

(1)5月16日省外重点地区研究生毕业年级、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报到;

(2)5月26日省外非重点地区研究生毕业年级、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报到;

(3)5月31日省内地区研究生毕业年级、本科生毕业年级学生报到。

不能按期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要做出说明,家长签字。对省外重点地区返校学生按照相关要求单独隔离,费用学院承担。省外非重点地区学生在校内集中隔离。

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安排,学院将按照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和疫情防控实际,另行通知。开学前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学生,须报学院批准。

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二)教职工

5月18日起,专任教师继续线上教育教学,其他行政和后勤服务管理人员不再实行弹性工作制,按照正常工作时间返岗工作。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来校返岗的教职工要严格做好信息审核和动态管理工作,认真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


二、工作要求


1.各职能部门、二级院系要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要求,对照职能分工,落实落细校园防控“二十到位”。

2.各二级院系负责将返校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教育工作,要求返校学生及学生家长严格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确保不在返校范围内的学生不提前返校。

3.各二级院系要督促返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沿途各地各部门防控工作规定,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做好各项健康排查。对违反规定和瞒报、漏报等不如实反映个人事项的,学校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三、其它注意事项


1.学校在一定时期内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完成报到程序进入校园后,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校园,在校外租房的省外及省内其他市的返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校内学生宿舍住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校园管理,建立完善师生员工进出校园管理制度,走读生出入校园按教职工管理。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家长、亲属、朋友等谢绝入校。

2.对非本校教职工进校做好审批程序的复核。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校外到访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旅居史情况做好排查。继续执行校外人员“非必须不到校、谁申请谁负责”的原则。

3.所有返校复学信息以学校官方宣布为准,各二级院系提醒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对于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学院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


鲁迅美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