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鲁美会员王希奇教授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巨型油画作品《大国工匠》引起《学习强国》关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4:33  消息来源:

近期,由民进鲁美会员王希奇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兼主创人,主持创作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题巨型油画《大国工匠》在沈阳展出。



该作品长18米、高3米,以辽宁有代表性的100位劳模代表作为创作对象,以辽宁舰、歼-20、沈阳城等为背景,历时3年创作完成。作品巧妙地运用主题性绘画的表现手段,旨在唤起辉煌岁月的记忆和发扬跨时空的劳模精神。


该项目由鲁美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同时,为了扩大传播力度培养传播红色经典的后备力量,王希奇教授邀约了鲁美学院20余名青年艺术家加盟创作队伍,让年轻艺术家了解劳模精神,践行劳模理念,以劳模精神激励创作,以劳模情怀为辽宁地域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弘扬鲁美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引领辽宁地域文化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该作品一经展出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成果的相关信息也发布在《学习强国》上,以唤起更多人发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争创第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为辽宁人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