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体染人联合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11:16  消息来源:


2020年6月24日,体育、染织(大连)、人文(大连)联合党支部在郭晓梅书记的带领下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同志们从国内外疫情情况、国家和学校的应对措施,党员思想觉悟、自身的实际工作、身边的优秀党员等多个角度讲述了抗议期间各种感动人心的故事,充分的展现了大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使命感、作为鲁美人的责任感和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



在晓梅书记的讲述中我们才了解到她在抗疫期间繁忙的工作状态——通过近20个微信群来开展疫情防控的直接和间接的工作,涉及人数达到千人以上,在这些群体中,她真切地感受到各个不同群体中的普通人都是怎样全力以赴地以自己的方式开展着抗疫工作。她真诚地赞扬了每一位老师并对大家疫情期间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一一列举从每日的疫情信息统计和报表上报,到三月中旬的校区防控演习,再到学院组织的向疫区捐款及毕业季辅导员的默默付出,无一不体现出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



秦光宇、陈静、曹天慧三位委员也分别讲述了自己身边的疫情防控事例。体育部的教师们在秦光宇老师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研究特长,主动录制体育教学视频,解决线上授课问题,积极传播正能量。陈静老师从新闻媒体的角度列举如何对学生进行相关教育:疫情当前,坚定立场,抵制舆论,引导学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的认同。曹天慧老师在防疫期间的科学教研工作中积极协调老师们在线上、线下,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肯定了老师们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克服体力、精力等各方面困难,为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所做出的努力。






在教师党员王瑾老师的发言中,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从她真切的发言中,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的教师都像王瑾老师所说的那样:“我们不能像医生一样冲锋在一线治病救人,只有尽心讲好每一节课,给党的教育事业献上自己绵薄之力把战胜疫情的决心化作动力,站好抗击疫情的每一班岗!”


李笑莎老师则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出发,精准概括出了五点原则,以讲正气顾大局为基础,以讲操守,重品行为依托,以勇创新争先进作为主题教育的发展动力,始终贯穿牢记初心使命,实现自我既定目标的主题。李老师的发言体现了新时代鲁美人的优良作风和积极进取的思想工作觉悟。


其他各位老师都纷纷展示了自己及身边的抗疫决心、抗疫先锋事迹,体现了高校党员教师高超的思想素质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教师党员们时时刻刻关注党的决议、听从党的安排、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教学科研中起到了绝对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每位党员和每位中华民族儿女展现民族气节,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一年。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在倾尽全力,面对疫情他们辛劳付出,克服线上工作的种种艰难条件,确保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是中国共产党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终身研究和实践课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百废待兴逐步走上了伟大复兴之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自身做起,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我们相信,战疫大考终将会以一个完美的结局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