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形象 共建美丽家园—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参与沈阳市公交候车亭提升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07:29  消息来源:

为优化城市整体形象风貌,沈阳市统筹协调,组织邀请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沈阳市规划院上海分院等优秀设计单位一体联动,协作配合,大力推进公交候车亭提升改造方案设计相关工作。


2021年4月,为配合沈阳市城市更新与精细化建设,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与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完成沈阳市公交候车亭设计的任务,其中配合规划院完成公交候车亭设计导则,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独立完成公交候车亭方案设计,并在市长业务会上一致通过,得到市长及相关部门的肯定。




公交候车亭设计方案依据沈阳市的城市特色及城市色彩规划,将“工业红”与“历史红”作为公交站亭主色调,不同站点通过雕刻不同镂空图案体现历史文化内涵和区域特色,设计遵循安全、便捷、舒适、智慧等出行需求,体现标准化、模块化、便利化、智能化。


其中“工业红”为城市基础款站亭的颜色,可在青年大街等主要街路及城市各区等重要点位设置,占沈阳市总公交站亭的80%;“历史红”可在一宫两陵及清文化特色区域设置。



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效果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