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荣获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09:18  消息来源:

2016年12月12日,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本届颁奖典礼以“中国精工——好设计新供给”为主题,紧密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举办颁奖、论坛、展览等多项活动,激发全社会创新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我国制造业不断提升创新设计水平和竞争力。

“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共征集来自全球1657家企业的6250件产品,范围涵盖装备制造、交通工具、消费电子、家居用品等多领域。遵循“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原则,本届红星奖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澳大利亚、中国等6个国家的32位评委对本年度参评产品严格评审。经过多轮产品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终共有200余件产品荣获2016年中国设计红星奖各奖项。

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三件作品荣获“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分别是薛文凯教授、孙健讲师、王超群、孙禹、田苗和黄安娜同学的作品“节式螺丝刀设计”;张克非副教授、叶青同学的作品“简素”椅与几;张克非副教授、王迎春同学的作品“有绳有色”椅与踏。薛文凯、孙健、王迎春和叶青应邀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代表鲁迅美术学院再一次登上了中国工业设计的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