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发明设计师和CEO》——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关阳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5:28  消息来源:

2015年3月18日下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关阳先生应鲁迅美术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以及工业设计学院的邀请在鲁迅美术学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设计ARTMBA高端课程——重新发明设计师和CEO》的讲座,讲座持续3小时,吸引了校内外300余人参加。


作为设计商学院设计ARTMBA课程的首席教授,关阳教授在讲座中提出,设计师必须在经济思想、创新思维、和设计方法论方面获得顶端优势,以便在企业、产业和经济领域的各层面发挥自己伟大的魅力、品味、吸引力和影响力。


讲座过程中,关阳教授针对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近些年的发展现状提出一个大问题: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在2014年以及以前的数年时间,在国内全国美展上囊括了金、银、铜各项大奖,在国际上屡次获得红点奖,以及一系列国际顶级大奖后,如何在市场上使自己的设计产品的商业价值属性更加突出。他认为,只有通过夺取定价权才能达到这一目的,并且围绕着设计作为品牌、设计作为产业、设计作为产品以及设计作为管理这四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夺取定价权的问题。


最后关阳教授对广大师生提出建议,如果想成为一位拥有定价权的设计师必须要有意识的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灵活性去争取,有一件伟大的获奖设计是一种渴望,而把他高价销售出去更是一种奢望和梦想,为了奢望与梦想继续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