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中西——林乐成与南希作品巡展”在我院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8日 15:29  消息来源:

“经纬中西——林乐成与南希作品巡展”开幕式于2015年3月28日15时30分,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学术讲座、作品巡展二部分。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凤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进展,鲁迅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宋恵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象群,辽报集团媒体总监张庆均,辽宁辰龙集团总裁杨桂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书记洪兴宇和雕塑系副主任李鹤等应邀出席。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易罡全程主持,张凤昌和李象群分别代表清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致辞,南希和林乐成先后即席发言。


林乐成教授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纤维艺术研究所所长、“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策展人;南希·柯兹考斯基女士是美国职业纤维艺术家、新墨西哥州政府奖获得者、阿尔伯克基视觉艺术成就奖获得者、“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评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研究所课题研究员。本次展览真正体现了纤维艺术独特的审美意蕴,高扬传统的永恒,又不滞守常规,为纤维艺术的创作与研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两位艺术家是当代中西方纤维艺术的杰出代表,多年来一直坚持从纤维艺术本体入手,从中西方当代艺术语境中拓展当代纤维艺术的内涵,不断开拓当代纤维艺术的广阔性、实验性及隐含在该门艺术中的时代特性。大胆开拓和实验,对物质与精神的永恒性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为构建艺术与生活的整体性,探究这一艺术真谛不遗余力。


本次巡展由鲁迅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主办,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研究院承办,策展人为庄子平、宋飞、王凯、解勇、约翰·卡恰托雷。本次巡展在我院持续到4月4日。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沈阳晚报、新华社辽宁分社、新华网辽宁站、艺术中国网、雅昌艺术网等十余家媒体全程报道,清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吉林艺术学院、沈阳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音乐学院、辽宁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等十几所高校师生朋友参加了展览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