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哈勒艺术与设计学院乌尔里希·克里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5:30  消息来源:

应我院综合绘画系邀请,德国哈勒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乌尔里希·克里博教授于2015年3月18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教学活动。在综合绘画系为期一周的基础教学中,乌尔里希·克里博教授将自己的教学理念融入艺术创作实践,为同学们的创作提供了更加开阔的视野。3月25日晚,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教学报告,并与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3月28日到4月2日此次学术交流的教学成果在我院美术馆展出,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谈到乌尔里希·克里博教授的此次来访与教学时说:“乌尔里希·克里博教授为学生们开启了艺术殿堂的另一扇门……”。乌尔里希·克里博教授表示,在来到鲁美的短暂教学中,受到了很多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语言的启发,并将这些艺术元素与课程相结合,创作出了一批富有启发性的作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乌尔里希·克里博教授的课程中专注对学生思维的启发,用他的话说:“从这个课程中我们不是想得到成熟的艺术作品,这些只是些练习,但是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它们发展成艺术作品的可能性……”,这种教学的方式得到了综合绘画系师生的普遍认可。此次学术交流与教学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接触了欧洲最新的艺术形式,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为以后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多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