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勇教授应邀在中国画系举办《我的学习与教学生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15:32  消息来源:

2015年4月8日下午17点30分,应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学生会团总支的邀请,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许勇教授在中国画系学术交流室举办了题为《我的学习与教学生涯》学术讲座。中国画系主任赵宝平教授、顾晓薇书记、陈苏平教授、张晖教授、邰恩卓老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许勇教授围绕自己的学习历程与人生信仰作为讲座的主题。通过纪录片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从艺经历,纪录片中大多是许勇教授在东北美专的学习、下乡写生、深入生活的经历,并将题材转换为创作的艺术实践历程,教导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常去写生,并从中发现创作因素。

许勇教授在讲座中多次提到了在读书时老师们对他的教育之恩,并且把教学作为自己的人生信仰。教育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身为鲁艺的学子,要传承鲁艺传统,要有人生信仰。许勇教授还准备了自己和学生的连环画为同学们讲解,主张教学平等,鼓励同学们只要努力都可以做到更好。

最后,许勇教授为同学们现场作画教学,并将《醒狮图》、《盛世六骏图》赠予中国画系珍藏。

此次讲座持续了五个多小时,已是80多岁高龄的许勇教授在教学上的认真态度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让全体师生无不心生感恩敬佩之情,同学们被许勇教授的艺术精神和为人深深鼓舞,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许勇教授的感谢,在浓浓的夜色中此次讲座圆满顺利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