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中国书画史学者傅申先生来我院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15:37  消息来源:

应鲁迅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邀请,国际知名中国书画史学者、鉴定家、书画家傅申先生于2015年4月19日至4月23日来沈,与我院师生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傅申先生早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其后在普林斯顿大学艺术与考古系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历任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美国耶鲁大学副教授、美国佛利尔暨沙可乐美术馆中国美术部主任、台湾大学艺术史研究所教授。现任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导委员、台湾大学艺术史研究所兼任教授、北京故宫博物院客座研究员,曾公开出版多部有关中国书画研究方面重要著作。


傅先生在沈学术交流期间,从自身多年对中国书画鉴定的方法论思考到实践经验总结角度,于2015年4月20日、4月22日以《书画鉴定通则散论及举例》为题在鲁迅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两场专题学术讲座,并与鲁美与师生以及辽沈书画研究者与爱好者们亲切交谈,深入开展相关学术交流与讨论。


在沈期间,傅先生还到访到辽宁省博物馆、鲁迅美术学院图书馆等地进行走访观摩,参与学术沙龙、座谈交流等学术活动,整个活动由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办,美术史论系承办。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傅申先生在沈系列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不仅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大师面授的宝贵学习机会,也将进一步开拓两岸传统文化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空间留下可鉴经验,为全面提升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