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系2015届毕业作品收藏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6:12  消息来源:





2015年8月15日至30日,整体大于局部之和——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2015届毕业作品收藏展在北京798 ZERO零艺术中心举办。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象群,摄影系主任刘立宏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毕业生代表张裕卓在开幕式上发言。


整体大于局部之和——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2015届毕业作品收藏展,是摄影系建系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的摄影艺术教育专业是我国高等美术院校中创办最早的,它经历了中国高等摄影教育从无到有的开创过程,并在当代影像教育中始终坚守着自身的教学优势。在当代,摄影早已成为人们表达思想和传递情感的重要媒介,它由一种实用的传播媒介提升为独立的艺术语言系统,时刻提示着学院工作者要不断地让摄影教学与作品展示推广形成有效的文化互动。从这个角度看,如何培养学生摄影创作的独立性,如何在大众影像文化的重重包围下思考学院摄影的思维方式与工作方式,这都是摄影系必须正视的问题,它关乎一个摄影语言教育机构的专业追求与学术理想。


整体大于局部之和——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2015届毕业作品收藏展,参展作者20人,参展作品70余件 ,旨在以体现当代摄影探索精神为出发点,鼓励鲁美的摄影学子将毕业作品放置在中国当代艺术语境中进行检视,将学院当代摄影教育最新成果向大众推介,呈现鲁美当代摄影的最新动态,支持并推出摄影艺术新人,进而推动中国当代摄影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