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美术史论系师生参加“两宋书画传习与研究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5:31  消息来源:



为了在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中寻绎画学之根源与新命,探究中国传统书画尤其是两宋时期书画艺术的历史意涵与现代价值,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美术馆承办,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研究生处协办的“两宋书画传习与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于2017年9月22、23日在中国美术学院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美院尉晓榕教授与美国学者李慧淑教授策划,汇集了众多国际与国内专家学者与会。论坛进行了两场关于“两宋书画的传习与研究”的专题研讨。会议期间,著名中国学者傅申先生、何传馨先生、余辉先生、陈志平先生、杨之水女士,和来自美国的包华石先生、石慢先生,日本的塚本磨充先生等做了专题讲座。

我院美术史论系李林老师的学术论文《两宋之际文化语境下的<韩熙载夜宴图>再讨论》入选此次国际学术论坛,并受邀参加会议。李林老师同时带领两位研究生刘小溪、袁小力同学旁听了论坛研讨,并观摩了同期开展的论坛子项目“传摩·揣摩:两宋书画临摹教学展”。通过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近距离交流,一方面使我院师生在国际学术界得到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积极扩大了我系的学术影响力,宣传了鲁美史论研究的能力与水平;另一方面也为研究生同学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对其学术生涯的展开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