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LJMU)鲁迅美术学院(LAFA)将启动海外联合培养教育博士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0:36  消息来源:





2017年10月18日,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LJMU)电子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系主任约翰.马斯兰教授、郭方斌副教授、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史论系主任艾玛.罗伯特、产品设计系主任乔纳森.斯布鲁斯一行到我院进行考察访问。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杜海滨教授在学院贵宾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会谈。


李象群院长首先对来宾到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贡献以及学院的未来发展愿景。约翰.马斯兰教授在高度赞扬我院所取得成就的同时,介绍了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的基本概况。交流中约翰.马斯兰教授就本次来访的首要任务与鲁迅美术学院建立高端人才联合培养一事,即海外联合教育博士学位项目与李象群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李象群院长对此次表示热切关注和支持,肯定了利物浦约翰莫尔大学在师资、工业工程技术、设计管理方面的优势,同时也对工业设计学院在建立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抱有信心。认为两所学校各具特色,优势明显,互补空间大。合作不仅能量惊人,还会在学术研究、科研支撑、跨国项目等领域提升层级,融合互渗,互惠共赢。对此双方表示了高度认同,并将围绕海外联合培养教育博士学位项目的实施积极推进,加紧落实。


会谈后,杜海滨教授陪同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代表团先后考察学院工业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美术馆、雕塑系、建筑设计学院、染织服装设计系等教学单位。最后,约翰.马斯兰教授一行在工业设计学院与师生就海外联合培养教育博士学位项目及相互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座谈,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希望接下来的合作与交流会更加富有成效,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