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行·仰望” ——2017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师生作品展在京启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0:16  消息来源:

金秋时节,乘着十九大的东风,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会议精神, 2017年11月3日 下午两点,“躬行·仰望”——2017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师生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零艺术中心隆重启幕。




此次汇报展展出的作品是传媒动画学院十一个教学工作室、五十多个教学实验室老师和学生一年来的创作实践,是继2016“泛•式的螃蟹”——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教学汇报展后再次晋京汇报。此常态化年度汇报展的初衷正是我们践行“跨界”与“融合”教育创新宗旨的自觉与自省。当代艺术与设计教育的方向是全方位、多交叉,“跨界”与“融合”成为高等院校尤其是高等美术院校学科发展的必由之路。动画教育是带有显著现代综合艺术特征的艺术教育,随着信息时代的纵深发展以及AI时代的迅猛到来,其思维、理念、表达以及承载方式发生了颠覆性变化。强调“艺术”与“科学”的高度融合,业已成为学科发展的最重要特征。



我国的高等艺术设计教育正呈现基础与新兴和边缘融合、多学科领域相互交叉、注重创新实践和应用能力培养等新态势。在此问题上的深刻认识和自觉探索,是我们依托鲁迅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实现动画专业跨越式发展,创建教学研究与应用型学术氛围的理论基础。“创新的本质是人的主体性特征的充分拓展,是人的能动性、创造性的集中体现”,教学创新是以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才为根本目标的教育实践活动。传媒动画学院确立的教学、科研和社会化服务立体交叉模式,贯彻的是“融合共享”教学理念和“泛动画”和“大艺术观”、“大设计观”的学科建设目标。



传媒动画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一直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新动画艺术的呈现方式。在学院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拓展办学内涵的大背景下,我们将继续认真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探索适合新时期我院动画专业学科建设创新发展的特色之路,培养创新型艺术人才,为社会文艺创作的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正如此次汇报展主题“躬行·仰望”所意:乘东风,扬满帆,砥砺前行!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3日,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