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04工作室“2017秋季采风摄影作品展”在大连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5:20  消息来源:

11月13日上午10时30分,视觉传达04工作室“2017秋季采风摄影作品展”在大连校区回形楼二楼画廊开幕。展览展出了该工作室22名学生的88幅摄影作品,学生们运用自己的艺术语言和摄影技巧,从高原风光、宗教文化、风情民俗等方面记录了川西与藏族地区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2日,下午,大连开发区摄影家协会等一行30多人前来观展。






此次参展作品均来自于刚刚结束的视觉传达04工作室大三、大四学生们14天的川藏采风实践活动。10月11日在李欣教授和毛鸿依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从大连出发,途经成都—马尔康—五明佛学院—色达—新都桥—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最终抵达丽江。04工作室师生身体力行去亲历体验,从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从城市到乡村,从山野到谷底,从平原到盆地,从山坳到湖泊,一路走来,他们用身体丈量学术之路,以谦慎践行摄影之魂。




途中,在进入海拔 4700米以上的藏区高海拔地区,师生们遭遇严重的高原反应,整个团队相互扶持,负载着专业摄影设备,坚持每天拍摄。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在实践中提高了的摄影技术,同时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团队协作的意识,收获得了课堂以外的诸多知识。




视觉传达04工作室一直以商业时尚摄影为教学方向,将摄影与平面设计相结合,既培养学生掌握专业摄影技能,又要求学生在摄影的基础上做出好设计。采风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创作思维,为学生的专业创作积累了丰富的视觉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