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喜获2018年第12届中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主办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5:22  消息来源:


2017年11月25日至26日,“美术史在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科创立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11届中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举行。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孙世昌教授、系主任宋玉成及李林、王默林、焦琳等多位师生与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海内外美术史界数百位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共聚北京,分享与交流最新学术成果。


图:宋玉成教授主持第二场研讨“世界美术史”


图:美术史论系师生会场合影


本次大会主题为“美术史在中国”。1957年中国第一个美术史系在中央美术学院成立,时至2017年,美术史系及美术史学在中国迎来了第一个甲子之年。孙世昌教授作为中国第一届美术史系培养的优秀学者,于1997年在鲁迅美术学院创立了东北第一个美术学专业,招收了第一届美术学专业本科,2001年美术史论系成立。学术薪火相传,影响深远。20年来鲁迅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不忘初心,几乎完整地保留了中央美院第一届美术史系先贤王逊、金维诺等先生的办学理念及课程设置,史论结合,理论研究与绘画实践并行,强调文史哲知识积累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对艺术本体的解读能力。面对机遇与挑战,美术史论系在坚守中创新,在砥砺中前行。


在会议闭幕式上,鲁迅美术学院喜获2018年第12届中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主办权。2018年金秋十月,鲁迅美术学院将向世界及全国的美术史学者和青年才俊们敞开大门,共享学术盛会,展现鲁艺精神,为推进美术史学科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