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辽宁赛区工作成果获得多项表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4:53  消息来源:

2017年11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办,全国近千名嘉宾代表、获奖师生齐聚北京,共襄盛举,来自不同地域的有着共同梦想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同庆这一年一度的创意盛典。


九年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搭建了大学生实践实战的舞台,高度强调了实践教学对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为艺术设计及广告教育带来推动作用,对设计艺术人才培养做出了有益尝试和巨大贡献。大广赛采用一次参赛、二次评选的评审形式暨在各省形成分赛区竞赛,再由分赛区将竞赛获奖的优秀作品交至全国赛区进行最终评审。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在辽宁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作为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的组织单位,圆满完成了大赛的筹备、召集、发动、评选、报送等重要工作。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赵璐教授作为大广赛辽宁赛区负责人,广邀国内外学界、广告业界以及媒体领域等代表性专家学者、广告人、创意人,通过举办论坛、专业演讲、主题工作坊、展览等多种方式,以大广赛为契机,为辽宁省高校设计与广告学子搭建创新实战的平台。组委会组织了专业而细致的评选工作,保证了评选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性。在全国29个分赛区2000多所院校近百万名大学生参赛作品的最后角逐中,省内各高校同心协力,以赛促教,辽宁赛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全国赛区的评选中获得一等奖5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42件的佳绩。辽宁赛区获评优秀分赛区奖、辽宁省教育厅作为本届大赛的支持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鲁迅美术学院获评优秀组织院校奖,同时我院关于辽宁赛区活动的新闻报道荣获“校园活动新闻奖”,大广赛辽宁赛区组委会鲁美视传学院张靖老师获评“优秀组织工作者”。


大广赛辽宁赛区办公室主任、鲁迅美术学院视传学院薛舒阳老师(右三)代表辽宁赛区领取“优秀分赛区奖”


大广赛辽宁赛区办公室主任薛舒阳老师(左四)代表鲁迅美术学院领取“优秀组织院校奖”


鲁迅美术学院视传学院讲师、大广赛辽宁赛区办公室张靖老师(前排左五)领取“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队主创的第九届大广赛主题形象­“创意我挑战”­


本届大广赛的整体视觉形象和舞台形象设计由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设计团队主创,以立体的“9”以及奔跑、飞跃的人形体现“突破”、“创新”、“超越”的主题,并以鲜艳的糖果色体现广大学子绽放的青春活力以及无限迸发的创意,成为了整个大赛的一大亮点。本届大广赛辽宁赛区共有44所高校参赛,系统平台提交作品近10000件,对全省的设计教育和广告教育起到了辐射作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实战平台,形成了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它打破了传统定性的教学模式,抓住了高等教育专业教学中需要强化实践教学的重要基础环节,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形成了高校、企业、社会通力合作共同发展进步的优良环境,实现了大广赛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促进教改的宗旨。


梦想为青春种下一棵小树,在追逐拼搏后它必将成长,承载着梦想扬帆远航。此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但莘莘学子们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中继续跋涉,对设计的追逐和匠人的精神仍在继续。激昂的青春等待一代又一代的设计学子去点燃,他们也将承载着祖国的梦想奋勇拼搏。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年第十届大广赛同学们继续创意挑战,用更加严谨的专业精神和学习态度,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成为诚信、拼搏、创新、奉献的复合型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