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艺美术系韩雨蒙副教授应邀参展“2017 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并与全球高校艺术家一同加入“国际首饰艺术高校联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4:58  消息来源:

11月18日,“2017 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韩雨蒙副教授应邀参展。此次展览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执委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主办。主题定为“并行”,意在交流、融合东西方多元化环境下的艺术创作理念与文化发展趋势。


此次展览汇聚了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艺术家(国内131位艺术家)的1600件首饰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全方位阐释了当代首饰国际化的前沿发展趋势,是目前亚洲地区举办的国际最高水平首饰艺术与设计的学术活动。一同参展的艺术家包括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珠宝学院院长 Norman Cherry,美国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教授 Tom Muir、德国普福尔兹海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首饰专业主任 Andreas Gut 教授、意大利当代首饰艺术学会主席 Maria Rosa Franzin 等。该展览两年一届,此次已是第三届。韩雨蒙副教授已参加过第二届“2015年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


2017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展览现场


韩雨蒙副教授是我院工艺美术系05(金属与首饰艺术)工作室珐琅首饰设计方向硕士生导师, 此次参展首饰作品《地域表情》系列胸针,运用了珐琅“欠烧”及“雕金”工艺。我院珐琅首饰设计方向一年级研究生也一同观展、学习。


参展胸针系列作品《地域表情》


会议期间,为了促进高校首饰设计教育的国际化发展,组委会发起成立“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韩雨蒙副教授与来自全球三十余位高校首饰艺术家一同签字加入。这将推动我院师生在首饰设计方向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并与全国重点高校一同在”联盟”这个首饰设计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平台中共享资讯。


韩雨蒙副教授在“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确认书上签字


“国际首饰设计高校联盟”中的各国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韩雨蒙副教授还参加了“首饰艺术展高峰论坛”和“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国际首饰设计教育座谈会”。

韩雨蒙副教授与俄罗斯Sharonows珠宝设计学院主任Tabachkova Diana学术交流


获赠德国普福尔兹海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首饰专业教授Andreas Gut的首饰设计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