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10件作品荣获 ADC 97TH ANNUAL AWARDS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设计奖获奖提名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09:08  消息来源:

The ADC 97thAnnual Awards

近日,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奖项之一——The ADC 97thAnnual Awards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设计奖获奖提名揭晓。

The ADC 97thAnnual Awards奖杯

作为世界上最早且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大奖,拥有97年历史的ADC年度设计大奖持续为商业创意领域建立了工艺、设计和创新的最高标杆,汇聚了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师、艺术指导等艺术领域创意设计人才,始终扮演着推崇世界上最佳设计执行作品的角色。在奖项的评审标准方面,第97届ADC年度设计大奖以“WhereCraft Will Take Us”为主题,秉承其一贯原则,以更高标准评选出能够代表设计、制作工艺以及创新的时代佳作。


在ADC年度设计奖中,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一举囊括了榜单中4项类别、10件作品获得获奖提名的优异成绩。其中《Colorpencil packaging design》、《Qianjin writing brush packagedesign》、《Creative package design of pure milk》、《The design of the earrings creative packaging》、《Packaging Design of Creative Stationery for Chromatographic Series》五件作品包揽了创新包装类的获奖提名,《Fancy Honey》获得食品包装类提名,《DeepVirus》获得视觉特效类的唯一提名,《Waves》、《H2O2》、《Dust city》三件作品占据动态设计类五分之三的获奖提名。获得获奖提名的学生有:朱根乐、袁迈轲、肖琳枫、孙梓献、陈泽斌、郁心迪、田展齐、蒋子涵、刘潇艺、闫心悦、赵雨诺、杨婷越,指导教师有赵璐教授、张健副教授、郭森老师、佟佳妮老师、黄林老师。在获奖名单中,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耶鲁大学设计学院等欧美设计院校赫然在列,同时我院将与这些学院同场竞技最终等级奖的殊荣。


本届ADC年度设计大奖将于5月在纽约的颁奖典礼中现场颁出金银铜奖,获奖师生将受邀参加ADC 97THANNUALAWARDS颁奖典礼。



The ADC 97thAnnual Awards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获奖作品

作品名称:《DeepVirus》

作品类别:动态视效

获奖学生:朱根乐

指导教师:赵璐、郭森


设计说明 :

这是一部基于数字特效生成的概念短片,整个作品的创作是建立在对日趋严重的科技污染现象背后的思考。科技给人类的生产和通讯所带来的便捷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和价值,但也带来了十分严峻的科技污染。短片将科技可视化为一个培养基,一方面它能够为各种机器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支持,但一旦被无节制地滥用,就随时可能被这些人造物反噬,像病毒一样迅速繁殖,进而给人类社会和自然界造成致命打击。表达了对科技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担忧和合理利用科技手段的强烈呼吁。




作品名称:《Waves》

作品类别:动态影像

获奖学生:袁迈轲 肖琳枫

指导教师:赵璐  郭森  佟佳妮


设计说明 :

万事万物都有自己都有独特的频率与波动,就像沙子会在声音的影响下会呈现出不同的形状,我们就像那沙子在波动的驱使或聚或散。万物背后的波动像是存在与天地之间的法则,主宰着人的沉浮与命运。采用分屏的形式将波动世界与现实世界分开表达,阐释主人公的经历与生平,将命运通过视频语言表达,用黑白的手法给人一种走马灯的感觉,仿佛主人公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随着生命波动的静止,出现人生的断片,窥见了在现实生活背后的波动世界,人的一生跃然于视频之上,随着视频缓缓的展开来。





作品名称:《中国毛笔包装设计》

作品类别:创新包装

获奖学生:姜子涵

指导教师:赵璐  张健 黄林


设计说明 :

本作品针对“湖笔”包装进行设计。在功能性角度上,每个独立包装上的圆弧开口贴合毛笔形状进行设计,使得独立包装可作为笔搁再次使用。三棱柱的独立包装结实牢固,还可通过封套进行组合,具备便携和易于运输的优点。




作品名称:《耳坠创意包装盒设计》

作品类别:创新包装

获奖学生:闫心悦

指导教师:赵璐  张健 张超


创意理念:

与其它珠宝包装相比,该包装在外观上具有明显的创新性和出众的视觉冲击力,透明的材质吸引消费者去触摸,并且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珠宝的取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便捷的购物体验。饰品后衬的反光材质,使消费者不必取出,便可一目了然的映现出饰品佩戴后的效果。这款包装整体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新颖独特,市场前景广阔,可直接投入使用和生产。